JICE

JDS China 中国年轻行政人员长期培养支援项目

JICE

归国生相关活动信息归国生活动信息

JDS中国同学会・日中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5.1.13]

由JDS中国同学会主办的「JDS中国同学会・日中交流会」于2015年1月13日(二)在北京成功举办。JDS中国同学会每年一次举办,目的是加深归国生之间的交流。这次作为新的尝试,邀请了嘉宾进行演讲,以及日方相关机构的嘉宾参加,为加强日中之间的交流创造机会。

前半段的演讲会上,邀请了日本银行北京代表处的福本智之首席代表以「论中国的金融自由化与泡沫风险:借鉴日本走过的路」为题目进行了演讲。JDS中国同学会成员与福本首席代表之间也进行了热烈的答疑与意见交换。

后半段的交流会上,由JDS中国同学会的王正友理事长、日本国驻华大使馆的高见博公使,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的康炳建处长向大家进行了问候以及激励人心的讲话,在和谐的气氛中,出席人员之间也进行了更深的交流。

当天,JDS中国同学会成员、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中国商务部、JICA、日方金融机关北京代表的各位来宾,以及JICE的工作人员,共出席118名,可以说是一次盛会。

JDS中国同学会为了让成员们今后能与日本持续保持友好往来,发挥自身的业务优势建立关系网络,还会组织更多的同学会活动。

日本银行北京代表处 福本首席代表的演讲

提问的JDS中国同学会成员

「今后也要积极举办JDS中国同学会活动,内容更丰富」JDS中国同学会 王理事长誓言

回首12年间送走的各层的JDS中国同学会成员,「今后也会非常重视同学会活动的」日本国驻华大使馆 高见公使送来声援

「能够成功的举办带有一定主题的同学会,并且得到同学会成员积极地参加与认可,真是非常高兴」商务部 康处长感言

日中间活跃的交流时间

如此众多的相关人员得以欢聚一堂,再次认识到JDS中国同学会的意义所在。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