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E

JDS China 中国年轻行政人员长期培养支援项目

JICE

JDS中国项目概述独特魅力

JDS中国项目是以中国的年轻行政人员为对象的赴日留学的奖学金项目,在日本留学1年〜2年(留学时间根据大学而不同)取得硕士学位。 即使你不会说日语,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好机会,因为该项目也有英语课程,用英语也可以拿到硕士学位!而且该项目对合格人员进行日语培训,为你提供深造知识、学习日语、了解真实日本和结识更多日本朋友的好机会,欢迎各位报名。

1. 项目目的

日本政府开展的中国年轻行政人员长期培养支援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旨在通过接收中国优秀的年轻行政人员作为留学生,在日本的大学研究生院(硕士课程)学习研究1-2年,使其习得日本及世界各国的先进的制度以及经验技术等专业知识,提高研究能力和政策水平。同时,增进中日两国政府间的相互理解。

项目期待留学生们能在各个领域加强人才之间的交流,并在回国后,将在日本留学时习得的经验学以致用,成为能够在实践中解决中国面临的各种课题的专家,在各个政府机关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构建起中日友好的桥梁。

▲ Page Top

2. 有关机构

主办机构
 日本外务省亚细亚大洋洲局 中国•蒙古第一课
项目运营委员会
 日方:驻中华人民共和国日本国大使馆
 中方:中国商务部 国际经贸关系司
实施机构
 日本国际协力中心(JICE)

▲ Page Top

3. 预计接收人数

27人(英语课程25人、日语课程2人)*2023年度

▲ Page Top

4. 取得学位以及留学期间

硕士(1〜2年)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