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E

JDS China 中国年轻行政人员长期培养支援项目

JICE

归国生相关活动信息简介

简介

2002年,中日政府合作的JDS项目开始实施,至2023年已连续实施22期,共选派了719名学员赴日学习。
2008年,为了加深JDS中国毕业生之间的交流、通过中日交流等活动加强中日相互理解,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JDS留学生成立了联络会,从每届毕业生中推选了1-2位负责联络的同学。

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时,JDS毕业生自发展开了赈灾募捐活动,与JICA项目的长期进修生同学会一同为灾区募得约100万日元赈灾款。
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开始爆发,看到日本国内口罩紧缺的新闻后,JDS毕业生同样自发进行募捐,筹得的捐款用以购买医用口罩,通过JICE捐赠给了接收大学中拥有附属医院的9所大学。

截至2019年,JDS中国毕业生每年都会举办一次交流活动,它不仅是毕业生之间,也是加深与日方相关人员进行交流的新尝试。同时,作为JDS项目的后续支持活动,还开展了JDS中国毕业生能力再提升访日项目。
JDS中国同学会将继续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JDS中国留学人员间和中日相关人员间的交流,发挥JDS作为促进中日友好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希望JDS中国留学生们在归国后能积极地参加相关活动。

▲ Page Top

pagetop